Suta

现实与虚幻之间

被所有人厌恶那天(24)

Summary:某天,出于某种原因太宰被所有人讨厌了……

*非典型团厌宰,非典型火葬场

*本文无赖派主场,cp是织太,安太友情向。

*一句话总结:被所有人厌恶后,太宰被挚友们挟持着叛逃了✔️

*前文指路:(1) 、(23) 

*以上,祝大家阅读愉快☆彡





直到这时,太宰空白一片的大脑才堪堪找回了一些意识,眩晕着眼睛看清了站在自己身前的织田作——

 


穿着半敞着领口扣错了扣子的睡衣,肩膀处搭着一条白色的干发巾连发尾都还悬着水滴,明明是一副居家的打扮,却因为看不出情绪的表情和暗沉的眼睛,让织田作整个人都显得极度危险……

 


无形的气压让太宰本能地颤栗,几乎扶不稳鞋柜,后知后觉因为惊吓过度发出了几声急促的像是呜咽的气音……


 

“太宰,告诉我,你想要干什么?”


 

被织田作仿佛席卷着风暴的目光注视着,太宰听到织田作这样问,声音低沉,还有些努力克制下的温柔。

 


但这份温柔放在眼下却远比大声责骂还要让太宰害怕得多,本就在微微打颤的双腿开始发软,大脑乱作一团,连带着平时能言善辩的舌头也在这种关键时刻打了结,死死咬住与‘逃跑’二字沾亲带故的关键词,太宰半张着嘴巴嗫嚅了好一些诸如‘呜呜额额啊啊’之类的不知所云的拟声词,才一眨也不敢眨着眼睛,滚动了一下干涩的喉结,颤着双唇碰出了前言不搭后语的“渴了”。

 


织田作扭头看了眼身后的餐厅,然后顺着太宰的话道:“所以太宰其实只是太渴了,出来找水喝?”


 

太宰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暂时宕机逻辑混乱的大脑似乎认为这个解释挺不错,于是忙不迭地点了头。


 

织田作用陈述的语气道:“但烧好的水就在床头柜上,你原本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是没看见?还是太宰认为有必要换身衣服再舍近求远?”

 


太宰稀里糊涂又点了点头,随后又在织田作的目光下疯狂摇起了头,张了张嘴巴像是终于抓住了什么语句无措地喃喃了句“对不起”,然后缓过来了一点点的太宰下意识心虚地不敢看织田作,相触的目光错开,不知所措地乱飘去了一边,六神无主下,好巧不巧正正落在了玄关尽头的大门上……


 

织田作也随着太宰看了过去……


 

待太宰惊醒般想要挪开视线时已经晚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织田作离开他,两大步走到门口,直接按下把手大敞开了门。


 

太宰一下子窒住了呼吸,站在光亮充足的屋内往外门外看什么也看不清,所有景致都被浓重的黑暗吞没,黑魆魆的连成一片,冷风随着黑夜的岑寂在门被打开的瞬间沉甸甸地涌进来,身上没穿多少东西的太宰顿时汗毛直竖不受控制地连连打了几个寒颤,被迫清醒了不少……

 


“…织田作?”太宰看着背对着他的织田作不安地唤道。

 


“实在想要离开的话就走吧,太宰,这是你的自由,我尊重你的想法。”

 


在这一瞬间,太宰就像是听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话一样,呼吸,甚至还在微微发颤的身体都冻住般凝固了,明明是自己打定主意要离开的,也毫不意外织田作会看穿自己的目的,可听到织田作像是在谈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般这样说,太宰却反而露出了似哭似笑的神色,眼眶酸涩着,嘴角迟钝地牵动起了自我嘲弄的笑。


 

也是直到这时,太宰才意识到,就算理智上再怎么下定决心,他在潜意识里还是深深相信着织田作绝对会阻止自己,确信无论发生什么,自己在这里都是会被坚定选择的那个,在意识的最深处,他多渴望能够留在织田作的身边,想要被阻止,也想要一个真正可以留下来的理由……


 

真的太贪心,是真是假连自己都分不清,太宰简直恶心透了这种在内心疯狂拉扯的难以启齿的矛盾,这样腐烂的内里,丑陋的灵魂……

 


因为织田作看不到,所以太宰放任了自己微微扭曲了表情,一双眼睛定定地看着织田作的背影,嘴巴半张开,有些痛苦地无声喘息了几下,却还是发不出任何声音,最后只能放弃了般地点了点头。

 


但还不等太宰扶着柜子挪动一步,织田作就松开了紧攥着门把隐现着青色筋络的手,转过了身,眼眸中由种种情感混杂掀起风暴已然平息,平静地不可思议。

 


注视着太宰,织田作低缓着声音,语气温和道:“但是太宰,如果你真的敢拖着这样的伤踏出这个门槛,我会欣赏你的觉悟,只不过那样的话,在你伤好之前,你自由活动的权利就没收了,我会对你进行妥善的看顾,除此之外我也会保证除了正常的生理需求外你连一根手指也动不了,这是我的决定。”


 

说完这些,织田作看着太宰呆滞恍惚到仿佛灵魂被吸走的表情,和几乎张成了O的嘴巴,呆呆傻傻的模样让织田作抿了下嘴唇。


 

因为过往的记忆尽数被迷雾覆盖,没有与太宰相处的实际经验,织田作不太能肯定自己的意志是否有准确被太宰接收到,也不确定太宰是否能明白这并不是威胁,仅仅是一个必要的说明,希望以讲道理的和平方式打消太宰逃跑念头的尝试,没有任何恐吓意思。

 


于是顿了一下后,织田作民主地补充道:“了解了这些,太宰,如果觉得现在的你可以抵抗地了我的话,那就继续你要做的事情吧,我可以让你十步,虽然你不会有成功的可能,失败的话也会有你大概不会喜欢的惩罚。”

 


“所以我的建议是放弃,最好等伤好之后再思考这种难度的事情吧。”


 

应该差不多了,这么想着,织田作已经走回到了太宰的身旁,听到盥洗室里还在哗哗宣示其存在感的水声,织田作没有再看太宰的神情来确定自己的意思是否有传达到位,只是轻轻搭了一下太宰的肩膀,太宰静止的身体哆嗦了一下。

 


“好好考虑一下吧,太宰,我先回去把给你放的洗澡水关上。”

 


说完这句话,织田作十分放心地独自走去浴室关水,留下了太宰和完全敞开的大门在原地面面相觑……

 

 





再度从盥洗室出来时,织田作扣错了扣子的上衣已经重新扣正了回来,身上除了家居服外还多了一件半透明的防水围裙。



走到了太宰身边,织田作双手放在膝盖上半蹲下来,注视着蔫哒哒地滑坐在鞋柜边的太宰微微发红的眼睛询问道:“怎样?”


 

在太宰下意识又要折磨自己已经有了好几道小血口的下唇前,织田作伸出一只手轻轻捏住太宰的下巴,用拇指把太宰即将被啜进小犬牙下的下唇拯救了出来,一边很自然地用指腹认真擦着上面的血渍,一边道:“别再咬了,说话,太宰。”

 


麻麻痛痛的电流般的触感从嘴唇这里蔓延开来,太宰震动了一下声带,‘呜呃’着想抱怨嘴唇还被摸着怎么说话呀,只是一旦抱怨出来这句话本身也就成了悖论,于是只能勉强忍耐着这种过电般的奇怪感觉,哑着听起来有点可怜的嗓音说:“…把门关上吧织田作,我有点冷了……”


 

织田作点点头,擦干净了太宰嘴唇上的血迹,像摸猫一样摸了一下太宰软塌塌的头发,就当太宰还算差强人意地把自己的问题回答了。


 

站起身,织田作关上了敞着的门,隔绝了门外冷沉沉的暗。


 

转回身时,太宰已经很自觉地朝他伸出了手,于是织田作很习惯地弯腰把太宰抄抱到了怀里。


 

在把太宰抱回浴室的路上,织田作仔细感受着怀里的重量,像这样的接触已经不会让他产生像先前那样强烈的排斥感,织田作再次想起了刚刚几番凝视着太宰时隐约抓住的一些游鱼般的闪光片段,明白那些倏然而过的瞬间是存在于他们真正过去的光景,稍微感叹一下这次竟然不需要用床单把太宰拧裹成糖果搬运回去,现在的太宰真是乖了好多。


 

这样感叹着,织田作在怀中太宰不解的目光下微微上弯了嘴角,眼瞳深处沉淀下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色泽,浮于表面隐隐透出了很温柔的蓝色微光……

 

 








评论(112)

热度(6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