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ta

现实与虚幻之间

【织太】病名为爱(1)

*大概是两个没谈过恋爱的傻瓜从一开始的互相折磨(?)到后来如胶似漆的爱情故事。

*私设包含:重设了织太初遇的场景(大概是知道会发生什么的织田作提前蹲点把受了点轻伤的宰捉回家养伤(?))。以及,本系列中织田作的能力不只有'天衣无缝',他的另一重身份是魔法师(?)(后文会解释),总之是一个堪称Bug的存在。另,由于织田作一开始过于直白强势,直接导致织太开启你逃我追(你情我愿)的爱情长跑(字面意思)。P.S含car,但怎么开什么时候开还不确定。

*本系列部分对话出自K.J帕克的小说集。

*本章字数2.5k+,轻松甜宠向,祝大家食用愉快。





“本人所言句句属实,陪审团的先生们。”

横滨的法庭上,一位左眼缠着绷带长相俊秀的男孩规规矩矩地站在房间正中的实木围栏中,这是被告人或犯罪嫌疑人的专属位置,本次法庭审理的案件是一起谋杀案,犯下了如此令人发指的罪行的少年名为太宰治。


 

“我亲手杀死了我的爱人,我在他的晚饭吃的咖喱里加了毒堇(一种有毒香料)。他毫无所觉地吃了下去,然后就死了。”太宰用少年特有的声线坦然地阐述着自己的犯罪经过,“这不是意外,我是故意的。”


 

太宰的视线越过法官们的头顶,有些紧张地瞄了一眼墙上的钟表,时间还是在不紧不慢地流逝着,看在顺便哪个神的份上,他都已经供认不讳了,到底还要等多久他们才会给自己这个谋杀犯定下死刑?难不成他们认为自己这番斩钉截铁、简明扼要的招供只是自己正话反说的把戏?

于是太宰不得不提醒道:“我真的杀了人,而且我已经年满十六岁了,我是完全接受死刑这个判决的。”说完,太宰微微垂下头,作出一副完全接受了自己命运的乖顺模样。


 

一阵尴尬的沉默,坐在上位的法官,看看同僚,又看看少年,然后徐徐站起身来。

 


太宰礼貌地朝法官点了点头,把重心从左脚移到右脚。

 


“女士们、先生们。”法官敲了下手中的锤子,沉稳地开口道,“鉴于被告明确无误地认了罪。因此,我提出……”


 

太宰不耐烦地把重心又移到了左脚,很明显这位法官是当下官僚集团中十分少见的品格高洁之人,这也太糟糕了,太宰再次抬头看了眼时间,已经接近正午了,他快没有时间了。

 


“……治安官现场调查所取得的证据,我们已经看过了,我认为考虑到被告的年龄和心智状态,从这个案件情况来看,被告的精神似乎不大正常,所以我认为判处被告在横滨市精神病院监禁一年——”

 


“喂!我没疯。”

太宰不满地用手敲了一下拦在身前的木板,他这么诚实地交代了自己的罪行,结果就是被该死的法官当作精神病患者,还有没有天理了?对待罪人有必要这么宽容吗?一定要逼自己说谎吗?

“我一直都很清醒,我杀死和我同居的爱人只是为了他的钱而已,绝对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隐情!”

 


太宰注意到,坐在陪审席前排的一位女士不舒服地皱起了眉,太棒了!为了金钱杀死爱人这种事显然不符合她的伦理,太宰看到了希望,他满意地回过了头,目光有力地直视法官,“我知道你觉得自己在做好事,可说真的,我不值得你们费心。我杀了那个英俊无辜、对我信任有加的男人,只是为了得到他的遗产,好以此去某个花街柳巷寻欢作乐,我的良心——”

 


法官的表情终于严肃了起来,他清了清喉咙。太宰屏住了呼吸。就快得逞了。

 


然而——

 


“法官先生——”

一个陌生的男性声音不合时宜地打断了法官即将作出的判决。

 


game over—— ‘失败’这两个字在太宰的脑海里回荡着,他的心脏也因为听到这个无比熟悉的声音而不可抑制地抽痛起来,慢一拍似的,太宰回过了头,看向了不知已经在旁听席中坐了多久的红发男人……

 


沐浴在全法庭人们疑惑不解的目光中,这位气质温和无害的男人站了起来,他目光平静,保持着一副令人无法理解的表情继续道:“——打扰一下。”

 


“安静。”法官严肃地说。

 


“很抱歉。”

红发男人像是没读懂气氛似的从旁听席中走了下来,“但有些话我非说不可,因为我就是被告的爱人,如你所见,我还好好的活着。”

 


陪审团响起一片窃窃私语。

 


此时男人已经来到了太宰身边,他朝表情放空的太宰点了点头,意思是,接下来就交给我好了。太宰绝望地捂住了脸,手头急需一块砖头来拍晕现在的自己。


 

在法官温和的催促下,男人出示了他的证据。他说他的名字叫织田作之助,他拿出了持有盖有大阪公章的出生证明、写有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签名的房产证明以及出自挪威的二人的结婚证明。

法官只看了一眼就很高兴地判定:这些公章和签名足以说明问题了。然后红发男人也就是织田作之助继续解释说,事情只是出于一个小小误会:他的爱人从小身体就不太好,每天都必须服用一种特殊的药剂,其中就包含剂量极小的毒堇,可你瞧,太宰现在还处于一种会拒绝吃药的年纪,所以他便把太宰的药剂伪装成调味品加到太宰每天的晚饭里。可昨天因为他回来的有些晚,太宰便自作主张地准备了他们晚餐,理所当然地,太宰把伪装成调味品的药剂当作了真正的调味品……事情完全是他的错,因为昨天他实在太惊喜了,完全忘记了假调味品这回事儿……晚饭后,可怜的爱人便以为他死了,悲痛之下太宰发了疯,于是跑到你们这儿自首,说自己毒杀了他,但这仅仅是个可笑的错误。等他从家里醒过来后,就听说太宰正因谋杀罪而受审,所以——

 


案件撤销。

 


卫兵打开了太宰的围栏,织田作之助自然地捞出了蹲在地上寻找地缝的太宰……

 

 

“你又作弊了,织田作。”

太宰撒娇一般地抱怨道,他正被织田作带着朝家走去,一只手被对方牢牢地握在手里。


 

沉默了一会儿,织田作才平淡地说:“我现在不太想和你说话。”

 


“……好吧。”

太宰有些沮丧,一时不察又因为织田作毫不顾忌自己的步子踉跄了一下,“别生气嘛织田作,我一会儿好好补偿你还不行嘛。”太宰摇了摇织田作的胳膊,听起来有些委屈。

 


但织田作显然是说一不二的,说了不理太宰就真的直到回到家里才和太宰说了第二句话,在将太宰按到窗台上后……


 

“现在还是中午……”

太宰婉拒道,虽然他并不介意白日宣淫,虽然他们居住地方圆十里都没什么人,虽然他一向'愿赌服输',但这并不意味着太宰愿意在此时此地以俯趴在自家窗台上的姿势接受惩罚。


 

“你刚刚说了要补偿的。”

织田作认真地说,对于自己想要记住的事情他总是记得很清楚,“而且你做的太招摇了,港口黑手党肯定已经收到消息了,这太丢人了,就好像你是只没人要的野猫一样。”织田作说着,随手解开自己的领带,灵巧地捆住太宰的双手并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呜织田作,你说过我可以尝试的,你不能怪我啊,我们换别的地方好不好?”在发现被捆的双手越挣越紧后,太宰开始尝试用织田作曾经说过的话来说服对方改变心意。


 

“不行。”

织田作果断拒绝,他不轻不重地拍了太宰屁股几下,换得对方几声哼哼后,织田作开始除去太宰身上多余的衣物,“你这次做的很过分,你想让他们判你死刑,你知道,你死了我会很麻烦的。”

 


这倒是事实,已经认命的太宰开始配合起织田作的动作,希望从现在开始的良好表现可以让织田作稍稍消气,毕竟谁能料想到织田作会因为死刑这种小事生气呢?他还以为这个蛮不讲理地把自己从港口黑手党掳走的男人永远都不会生气呢,在自己对他做了那些事,还企图做那么多事的情况下。毕竟算上这次,自己已经杀死织田作整整十七次了……




评论(19)

热度(51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