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ta

现实与虚幻之间

三号房间(3)

Summary:出于某种原因,if世界的太宰和织田作参与到某个实验中,在三号房间只有每日完成指定任务,才可以换取日常生活物资和相应积分,十天内积分累计至100方可以离开……


*是Room No.9的设定,可以看作是《不…就不能出去的房间》的增强版,本文的姊妹篇是正在连载的主世界织田作^太宰的《九号房间》 ✔️


*是if世界还不是武侦社员的织田作和还不是首领的太宰的故事,织田作有主世界和if世界记忆,HE。


*前文指路:(1)  、(2) ,祝大家阅读愉快☆彡





“……你终于醒了,就那样突然晕倒了真吓人,是太累了吗?身上伤帮你稍微处理了一下,怎样?感觉还好吗?”

 


伴着一个在梦中无比熟悉在现实中却陌生的彻底的声音响起,织田作微微恍神地在身旁的人的小心翼翼的帮助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接过守在一旁的人递来的温水,机械地往似乎被水沾湿过的不再干渴的嘴里送了几口水,带着还未从完全清醒之人特有的懵懵然的表情,呆呆地眨着眼看着正对着他们的液晶屏上的时间和ABCD四个选项——



 

【 第一日  11:30:12 a.m   

     任务已更新   今日任务完成度2/4    

    A.在实验对象B身体任意部位留下一道长5cm深2cm的割痕。

    B.由实验对象B采集实验对象A的血液400ml。

    C.由实验对象B主动拥抱实验对象A十分钟。

    D.由实验对象A主动与实验对象B做#爱不少于15分钟。

     目前三号房间积分为20/100 】

 



“啊,这个啊。”


 

顺着织田作还未完全摆脱梦境的失焦的目光,太宰刚刚递水时与织田作有过短暂接触的手指痉挛似的蜷缩了一下,下意识地压低了自己戴着的鸭舌帽后,太宰默默与坐在白色双人床正中的织田作隔开了一点距离,自顾自解释道:“在你…昏迷的时候,我也同意了…参加这个所谓的实验……”


 

“但在那之前,我也有尝试,关于怎样让我们一起平安离开这里的任何办法,所有我能想到的……”



“结论是除了按它们说的做,我们别无选择……”


 

像是想起了什么难以忍受的经历,太宰微不可查地吸了一口气,缓和了一下情绪,然后声线轻缓地道:“所以你看,这种事情既然连我都没办法做到,我的建议是——”


 

太宰停顿了一下,似乎想要找一个合适的称呼,舔了一下干裂苍白的嘴唇后,还是中规中矩用敬称道:“——先生您也不要进行任何积极或消极的尝试,尽管有些任务难以容忍,但也不要再想其他办法了,只要不触发这里的惩罚机制,就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织田作定定的目光从液晶屏显示的任务上缓缓地移到了太宰身上,微微失着焦距的眸子,像是在阴雨天模糊了边界的天空大海,混沌不清,光暗不明。


 

太宰一下子就忘了后面要说的台词,窒住了呼吸,右眼皮狠狠跳了一下,却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不清织田作眼眸中蕴含的真意,于是只得率先错开了视线,低下头,目光落在自己左手腕处被宽大的衣袖覆盖着只露出一点点边缘的字母B上,知道在织田作手腕同样的位置也有花纹类似的黑色字母,处于某种心理,独自完成任务A时太宰选择了没有字母的右手腕。

 


“请相信我…先生,我想要离开这里的心情和您一样迫切。”



揣度着织田作可能会有的想法,太宰轻声道,拿出了自己最真诚、最令人信服的语气,只要不去和织田作对视,他就可以找回自己的台词。


 

“所以为了达成这个一致的目标,尽快回到现实世界,我需要您的配合,仅凭我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只要您能配合我,按部就班地完成那上面每日发布任务,我保证用不了十天,最多三天我们就可以离开,之后就忘掉这里发生的事情就好,各自回归各自的生活,互不打扰…….”


 

说到这里,太宰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织田作看不出情绪的表情,“怎么样?”

 


织田作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又看回了液晶屏的任务和时间,目光已经清明了很多,坐直了一些身体,嘴唇微微动了动,忍耐着什么般蹙着眉,似乎有话想说,却又欲言又止,不知从何说起。


 

太宰注意到了这点,于是体贴道:“您有话说?没问题的,说就好了。”


 

“…….的确有很多问题想问你。”织田作开口道,声音像是被磨砂纸磨过般沙哑。


 

“您问,保证知无不言。”太宰马上道。


 

随后太宰一边把手中攥着的被手中的汗水浸得有点滑的杯子递给织田作,一边盯着手里的水杯状作不经意似的问道:“那个,话说回来名字,怎么称呼呢?”

 


闻言,织田作深深看了太宰一眼,胸口起伏了几下,摆手拒绝了太宰再次递过来的水。


 

在太宰抬眼看他之前,织田作挪开了视线,就像没听到太宰的第二句话一样平板地问道:“第一个问题,在我昏迷期间,你做了有关离开这个房间的尝试,触发了这里的惩罚机制……是什么惩罚?”


 

“诶……?”

 


“……这个不重要吧?”太宰缓慢地眨了下眼睛,不自觉把手中被拒绝回来的水杯攥得更紧了一点,按下心中没被织田作信任的失落,只得同样假装那句话并非出自他口。


 

之后太宰皱了下眉头,思索着织田作关心的问题,斟酌道:“相信我,我真的试了所有可以不做任务离开的尝试,我能想到的,应该就包含了您能想到的……所以您的话就不要再试了,最好也不要好奇,知道那些没有任何意义……”

 


织田作摇了摇头,还是声音平平地道:“你说的知无不言。”

 


太宰抿了下嘴唇,还是妥协了,“如果您坚持的话,好吧。”


 

“…是窒息这种不会留下伤痕的惩罚,只会通过不断增加时长来让人放弃,很无聊,没有什么新意。”


 

顿了下,太宰看向织田作的侧脸,有点不放心地劝说道:“因为我的缘故,目前惩罚的时间已经增加到了三分三十秒,所以你就不要试了,会很危险,或者把想做的事告诉我,对于这种事情五分钟以内我都完全可以承受——”


 

“第二个问题。”


 

织田作打断了太宰的话,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上的2\4的任务进度,继续问道:“任务的话,你独自做完了哪两项?”


 

太宰小指蜷缩了一下,“A……还有C这两个。”


 

盯着织田作听了他的话像是无法忍受般紧攥成拳的手,太宰咬了下嘴唇,忍不住自我辩解道:“因为我不知道您会昏迷多久,可时间宝贵,而且四项任务的分值都是一样的,也并非每天只允许做一项的那种,所以做完任务A以后……我看着您短时间也没办法醒过来,没办法征询您的意见…而且您睡得也并不怎么安稳……真的抱歉,私自就——”

 


“我问的不是这个。”

 


织田作目光紧紧在任务A的‘长5cm深2cm的割痕’字样处停留着,第二次打断了太宰的话,尽量心平气和克制道:“而且你的解释也并不成立,如果时间宝贵,想争取更多的积分,为什么不连任务B也一起做了呢?明明这个对于你来说也是很容易做到的吧。”


 

“任务B?”



太宰睁大了眼睛,像是听到了什么难以理喻大逆不道的言论一样,连一直轻声细语的音量都一瞬间提高了不少。

 


“你知道那是什么概念吗?安全献血量是200毫升,400毫升可是相当于成年人身体总血量的百分之十,而且你还受着伤啊,一下子失去那么多血可是会有生命危险的,你知道吗?”


 

想着织田作那么轻描淡写的语气,太宰几乎按耐不住脾气,胸口剧烈起伏着,苍白的脸上都有了几分血气。

 


“那你独自做完的任务A呢?太宰,足以切到动脉的深度就不危险了吗?”


 

织田作转身正正看向足以用气急败坏来形容的太宰,受到太宰克制不住外泄的情绪的影响,本还能勉强维持平静的语气也跟着出现了裂痕,忍无可忍一样,用双手握住了嘴巴还半张着的太宰的肩膀。


 

但不等织田作多说些什么,看着太宰听到他的话后,僵硬地一动不动的身体,被冻住般凝固的呼吸,和像是被贯穿了心脏的惊愕表情,都让织田作意识到了什么——


 

“……抱歉,我忘了,你好像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吧,太宰?”


 

太宰嘴巴张开,又闭上,然后又张开,又闭上,发不出任何有意义的声音,表情空白至极地摇了摇头。

 

 







评论(36)

热度(3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